Samurai

自生自灭,自给自足。

【双黄】岁月神偷(0-2)

*双黄/磊渤   *AU,[双黄前提下]的大电影衍生

*基本黄磊视角,这篇文也叫“我心中的极挑电影应该这么拍”……大概。

===

0
 
 
黄磊恢复意识的瞬间,映入眼前的是一片火光。

闷热,但也仅限于此。自己身处的是什么地方,山洞?站在洞口外,黄磊面无表情看着洞里燃烧的火焰,拳头紧攥。他并没有看上去那么冷静。

黄磊知道一定发生了重要的事,可是,到底是什么……

“黄磊!”猛地一声呼唤,是从山洞内传来的?黄磊……是我?黄磊恍惚。他伸出手,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动作,同时又很清楚非这么做不可。

有什么东西穿过火焰掷向他,被他稳稳接住。这是什么?铜牌子?头好痛,想不起来了。黄磊把手上的牌子翻个面,上面写着——
 
 
1
  

半夜的旅馆床上卧着两人。

黄磊惊醒的时候满头是汗。他努力克制不让自己猛地坐起来,小渤还在他旁边,半夜把他吵醒就不好了。黄磊发现自己右手把床单都抓皱了,而左手……左手紧紧攥着小渤的手腕。他赶忙松开手,紧跟着心里一沉。

梦里,左手的铜牌子上刻着一个“渤”字。看清的瞬间他就醒了,黄磊盯着天花板愣了一会儿神,还是决定把梦在脑海中仔细过一遍。有时,梦是剧本灵感的来源,年轻时的这个习惯就被他保留了。

天蒙蒙亮,黑夜正欲隐去。
 
 
清晨,腾冲,《极限挑战》第二季剧组现场。

“干嘛呢?”黄渤刚换好衣服从帐篷里出来,见黄磊杵地上不动,拿着个拍摄道具盯着看,眉头皱成个川字。

“嗯?”黄磊思绪被打断,看到是黄渤,心情也好了些。“正好,小渤,你帮我看看这个东西,咱以前节目用过没有。”他伸手拿给黄渤看,一块实木牌子,一面贴着极限挑战标志贴纸,另一面刻着个“磊”字。

“这不就是个道具么,喏,”黄渤说着从锦衣卫飞鱼服的腰带侧把牌子解下来,“咱都有一个,好像是什么仿圣火令……以前用没用我倒是不记得,应该没吧。”黄磊端详着牌子上的“渤”字,和梦里的似乎有所不同……想着想着自己先笑了,未卜先知梦到道具?扯淡呢。

黄磊爱好推理小说,不过这并不妨碍他成为一名唯物主义好青年(中年)。所以当红雷被雷劈触电导致他们6人集体穿越的时候,黄磊还在想这次节目组够会玩,还真把他们弄晕过去咯。不过这摄像机到底藏哪儿了?

然而他的心不在焉并没有持续太久。黄磊握着皇帝发下的通关道具——圣火令翻来覆去地看,没错,自己梦到的确实是这块铜牌子。一摸腰侧,本来节目组的木头道具也不见了。

这是什么情况。

黄磊寻思是剧组临时更换了道具,可它怎么会出现在自己梦里?隐隐约约,黄磊竟然有些不安,这种情绪让他很莫名,所以很快地被他抛在脑后。
  
  
拜王迅所赐,他们又“穿越”回来了。当然,还没人认为是真的穿越了,只当导演组在第二季多用了心——比如那位长得一看就很像工作人员的“金毛狮王”。

第一个注意到事情不对的人是黄渤。在运镖竞赛空档,黄渤拉着黄磊说话,表情有些不自在。“我刚刚说自己身份证变成黄铁牛了……黄磊,我平时放身份证的位置,应该只有我自己知道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,”黄磊还在看着远方桥上小猪和艺兴的“战况”,“所以节目组不可能换掉你的身份证?”

黄渤点头,“还有这个圣火令,和节目组的道具不一样啊。”其他人好像都没发现,可他师爷一大早就对着它发愣。黄渤静静等着,他师爷一定知道什么但没告诉自己。

黄磊把目光收回到黄渤手上的圣火令上,伸手把它拿着。“我昨天梦到这东西了,一模一样的,反面刻着你的名字。”

“啊哈?”黄渤茫然。

“算了,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呢……走吧,第一轮游戏结束了,我们输了。”把圣火令递回给小渤,黄磊站起身,“风这么大,小心别眯了眼。”
 
 
2

罗志祥失踪了。

在吱吱嘎嘎的破旧房子里睡了一夜,还未完全清醒,几人就被这坏消息砸了个措手不及。

“怎么回事儿?昨天半夜他出去了?”红雷打着哈欠,“不是,我睡前腿还搭着他身上呢。”

“哎呀你后半夜搭的是我,”王迅一脸嫌弃,“呼噜打的震天响还死沉,我说谁呢。”

可能是由于离红雷最远,黄磊这一晚上睡的蛮安稳。被大家讨论的声音吵醒的时候自己胳膊正搭在小渤腰上,快把人搂怀里了。老狐狸有点窘迫,戳戳小渤让他也醒过来。

“别多想,也许是被导演组派去做什么任务了,过一阵出来吓唬咱的。”黄磊刚听明白怎么回事儿,话语上安慰着众人。

“可是也没看见导演啊,我follow PD也没在……”艺兴说他醒的早,为了找厕所几乎把这破楼溜遍了,但是一个人也没看到。上次见导演还是在草原上,和整个节目组一起装作不认识他们。“小猪哥没在厕所,我找不到他所以回来叫你们……”
  

黄磊觉得罗志祥“失踪”的可能原因之一,是他输了游戏。昨天的运镖结果是三精队输了,具体点说,是因为小猪搜查了没有携带钱串的艺兴,导致他被倒扣了一串,最终输掉游戏并交出圣火令。没有了圣火令他的身份也就变了,说不定被导演安排成个敌人什么的……

黄磊还在思考着,见黄渤起床后就没说话,坐在地上顶着一头乱毛愣神。怎么啦?他拍他肩膀。

“没……可能睡眠质量不太好,做梦来着……”做梦?黄磊惊,忙问:“小渤你梦到什么了?”

黄渤正拾掇自己,挑眉看他师爷,怎么这两天这么大惊小怪的,“内容想不太起来,就是梦里老打雷……”哦,那没事儿,黄磊接茬儿,内应该是红雷打呼噜。

“磊磊你又编排我什么呢。”红雷洗完脸正抹着毛巾走进屋,“这儿水真特么冷,抓紧洗洗起来找小猪去啊……艺兴啊,你那有吃的没……”

黄磊觉得自己是有点一惊一乍,然而早先那种不安的情绪,又出现在黄磊脑海里,如同雾般越来越浓了。
  
  
王迅不知从哪儿弄辆牛车,正好哥几个赶路用。就是坐在上面看着挺滑稽的,于是两只老狐狸选择殿后,并排走着。黄磊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,他这两天有些精神恍惚,有时候赶着路,总感觉风景好像见过似的,就比如现在这条山路,漫山遍野的……

“干嘛呢你!黄磊!我叫你你没听见啊!”

袖子被猛地一拽,黄磊一个踉跄险些坐到地上。“你自己看看!看看往哪儿走呢!”黄渤气得头上冒火,方言乱飙,“差点走山崖下边儿去知道吗!?”

听了满耳朵带了唾沫星子的青岛话,黄磊知道小渤是气得狠了,认了错,又发誓不再神游,这才得以继续前进。奇怪了,总觉得以前来过这山崖似的……莫不是哪时候旅游来过?

走走停停,到达第二个任务地点赌石市场。说这赌石,可赌的是运气,黄磊苦笑,自己的运气打节目最开始就没怎么长进,也没什么下降空间……这不,王迅开出个三千五,连红雷也有一千三,只有自己花三贯钱开出个价值八百的石头。

“紫衫龙王”笑着摸走了他的圣火令,又恭敬地让他们五位离开了。一切看起来都是顺其自然,黄磊坐在漂流艇的时候觉得,这把输了,说不定自己待会儿也会被导演组接走,只不过总感觉上一次好像并不是这样……
 
 
……上一次?


====

章3

*开开心心过剧情(憋不出
*欢迎讨论后续,因为后续我也好多没想好(

评论(6)
热度(2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Samurai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