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murai

自生自灭,自给自足。

【双黄】岁月神偷(3)

*双黄前提的大电影衍生AU

*全面突入主线啦啦啦,我还是那个话唠的我。

=====

*前情提要   *0-2章

“紫衫龙王”笑着摸走了他的圣火令,又恭敬地让他们五位离开了。一切看起来都是顺其自然,黄磊坐在漂流艇的时候觉得,这把输了,说不定自己待会儿也会被导演组接走,只不过总感觉上一次好像并不是这样……

……上一次?
   
   
3
   
   
黄磊睁开眼,远远地面对着苍白的天花板。
    
   
他花了5秒钟的时间从潮水般的记忆中挣脱出来——漂流艇翻了,自己被一波水流狠拍在脸上,失去了意识;然后他花了另外的5秒钟,抬起脖子环顾四周。

卧……槽?

如果自己脑子没问题的话,黄磊认定自己现在身处的地方是……旅馆。
   
   
双人床,微亮的天空,还有左手边,洗过澡有着洗发水香味的小渤。低头发现自己穿着来腾冲时的睡衣,难道自己溺水后被搬回了房间?黄磊在床头摸索着手机,想着看看几点了,结果把全身的睡意都看跑了。

4点50分。2015年10月5日。

当演员这么多年,背得最清楚的除了台词就是行程表了。黄磊清楚的记得10月5日应该是第二季开机的日子。于是他先试着掐了自己大腿一把,又红又疼,没醒;又跑到厕所洗了把脸,黄磊记得有个说法是梦里的水龙头关不上,然而他来来回回拧了三圈,只证明了水龙头质量不错。
   
   
然后黄磊溜达回床边,伸爪子准备捏小渤的脸(……),还想着他要是不疼也说明是在我梦里呗。老狐狸折腾这半天,黄渤本来就被吵得半醒,眯着眼看见一大爪子,下意识啪地拍开了。

黄磊手悬在半空,窘迫,“你醒着啊小渤?”

“迷糊呢……干嘛大半夜不睡觉,明儿还干活。”黄渤伸手揽他。黄磊有一百个问题想问,到嘴边儿打了几个弯儿,选了最稳妥的那个:“小渤,今儿几号你记得不。”

“4……不对,5号吧,过零点了没有?”黄渤刚说了一句就看黄磊脸色古怪,欲言又止。于是不说话了,静静等着。他师爷一直这样,心里藏着话的时候,只要自己不出声等几秒,师爷就都得说出来。“我们开拍节目了吗?这儿是腾冲的旅馆么?”黄磊的问题一个一个往外蹦,语气莫名急切。

“昨儿刚到腾冲,咱今天准备开拍呢不是。”黄渤不明所以,把呆站在床边的黄磊拉回床上,又笑他,“咋啦?做梦啦?”

黄磊听到“梦”这个字头都大了。他躺在黄渤旁边,突然冒出一句,“小渤,你抱抱我小渤。我有点懵。”黄渤“噗嗤”一声,他师爷傻了。“不是你这什么情况,快睡吧7点就该起了。”说着倒也把他搂住了,哄孩子似的拍着。

黄磊一点困意都没有。
    
     
第二次拿到飞鱼服和木头“圣火令”的时候,黄磊发现自己没有想象中那样震惊。隐隐约约地,黄磊也察觉到,自己可能是遇到了“重生”这种不符合常理和科学的事。然而既来之则安之,知道拍摄过程他也落得一身轻。

闲下来之后,他开始思考另一件事。既然“重生”是可能的,那“穿越”……也未必不是真的。消失的摄像机,公主,圣火令,大明宝藏,逼真的“武器”,穿越风筝;后来导演不认识兄弟几人,是因为自己的身份变了——对,小渤那张写着“黄铁牛”的身份证……这一切用穿越竟然都能解释的通,黄磊感觉自己的世界观被世界击碎了。

“对,我们穿越了!”突然听到红雷的大嗓门给黄磊吓一哆嗦,打量半天才敢确认这大傻还觉得这都是节目效果,毕竟第一季演过一次。也不怪他,不重新来一遍自己也注意不到。黄磊配合着大家打趣,我上下几辈子都不方便,苦笑,确实是几辈子啊(……)。
   
   
顶着“烟熏妆”从地上爬起来后,黄磊就掌握了领导权,又说什么我们回来了又是找导演组,让小渤给他们看身份证。果不其然,身份证上又是黄铁牛。

和上次一样,黄渤是第一个发现不对劲的——如果没有黄磊这个系统bug的话。“我刚刚说自己身份证变成黄铁牛了……黄磊,我平时放身份证的位置,应该只有我自己知道。”不自在的表情,连语气都一模一样,黄磊心想我早知道你得说这句。“小渤,我们可能遇上麻烦了。”他眺望着吊桥,“哎你有没有想过,没准我们这次是真的……卧槽等会儿,怎么回事儿,艺兴?”

黄磊噌地从原地站起,满脸的不可置信。他看到张艺兴欢呼着从口袋里拿出一贯铜钱,小猪满脸无奈,“磊哥你说错了啦,这下我们都输了。”

游戏开始前黄磊特意跟小猪说,一会儿不要搜艺兴,直接放过。这样的话小猪不会倒扣钱,游戏持有一串钱的人是四位,平局。

但是情况莫名变化了,更莫名的是艺兴由于犯规成为了最后一名。艺兴交出了圣火令,他没拦住。
   
   
老狐狸很郁闷。郁闷得晚上睡不着,自己一个人坐在破院子里看星星。他也不太敢睡,他怕睡着了醒来又瞪天花板。

他在想之前做的梦,或者说是“上辈子”,最后的记忆里自己好像说到“上一次”,但是上一次又是什么……黄磊想的脑仁儿疼。“……这院子里也能听到红雷打呼噜,服了。”他自言自语着就想起他的小渤来了。
  
   
“小ber~?Berber?”黄磊估摸着他也够呛睡得着呢,又加了句在家里才会喊的,吓也给他吓出来。
 
黄渤提好裤子就跑出来了(睡相不好,不要想多)。他确实没睡踏实,还不是为了等着“失眠我看会儿星星”的师爷。“干嘛?干嘛?叫你家小狗呢?”黄渤坐老狐狸边儿上没好气儿,瞪他。黄磊就笑,笑得五官都舒展开,狐狸尾巴甩呀甩,揉乱小渤柔软的头毛,“那你汪一个给我听听?”

“去你的……”黄渤去拨他手又不忍心,于是拉到自己手里抓着了,“不睡觉在这儿琢磨啥呢?”

“琢磨你呢,琢磨啥。”黄磊大眼睛瞅着自己,倒是挺认真的。就是语气怎么听怎么别扭。黄渤拍黄磊膝盖,“你别不正经,琢磨钱呢?”他想起来师爷白天有句话好像没说完就被打断了。

“我真琢磨你呢。”黄磊下巴杵着登山杖,看起来像一座奇怪的桥。“我白天是想说,我觉得我们穿越这事儿是真的。”

“我也觉着,这破楼里除了咱们一个活物都没。”黄渤把两只手指放在黄磊脖子上过桥玩儿,“刚刚运镖其实挺危险的,也没见着有保护。”

“那怎么办。”
  
  
黄磊很少问别人怎么办,至少黄渤是这么觉得。他总是在别人问怎么办的时候把一切都做妥当了。

“走一步看一步吧,我们都在一起总有办法的。”

“好,我们一起。”黄磊做了个决定,“那小渤你明天帮我办个事儿,不要问为什么。”
  
   
黄磊还是睡着了。明明跟小渤说自己留下来看夜,看来人老了,夜都熬不住了。他醒来的时候脑门顶在登山杖上,留下个巨大的红印,还没来得及掏出手机照照,就听到红雷的大嗓门从屋里传出来。
   
   
张艺兴失踪了。

==tbc==

*没什么用就是好玩的私设:小渤习惯裸睡,穿着衣服睡迷糊会不自觉的往下脱。

*剧情没有特别跌宕起伏,是因为要解释电影中各种奇怪的情节(磊磊不是耍帅才不睡觉的他不敢睡啊喂!)

*更得非常慢也想求个评论支援哈哈哈哈哈

评论(12)
热度(22)

© Samurai | Powered by LOFTER